台湾朝阳科技大学来我校交流
日期:2019-03-18 00:00:00  发布人:ning  浏览量:1291

317日,台湾朝阳科技大学校长郑道明一行五人,在市台办副主任徐栋和交流交往处处长余骅的陪同下来我校访问交流。党委副书记、校长黄志良在党政办主任徐祖平、设备工程学院院长王建玉的陪同下热情接待了来宾。

双方在行政楼314会议室进行了友好洽谈,会议由党政办主任徐祖平主持。黄志良校长首先对郑道明校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徐栋主任也表示非常荣幸接待台湾朝阳科技大学,源于常台学校联系机制以及省内高职教育快速发展,开展境外与两岸合作及师生交流也是促进我市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途径。而台湾的美丽乡村建设具有独特优势,又与我校专业吻合,因此衷心祝愿我校与朝阳科技大学能够合作顺利。

两校领导进行洽谈


随后黄志良校长从学校概况、绿色校园建设及未来发展规划三个方面向来宾做了介绍,并表示希望两校在师生互访和人才培养上达成共识,有效提升人才质量。郑道明校长对我校绿色校园建设非常认可,并介绍了朝阳科技大学的创校历史、专业设置和师资力量,同时重点介绍了该校在科技创新和“学研产”“三创”教育等方面的理念和实践。

双方就师生交换、教师进修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并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两校领导签署合作备忘录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台湾朝阳科技大学的来访为我校两岸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两校负责人代表将会对具体合作事宜作进一步洽谈。

 

 

台湾朝阳科技大学简介

前身为朝阳技术学院,是台湾地区第一所私立科技大学院校。1997年改名朝阳科技大学,成为台湾第一所私立科大。该校亦为台湾地区教育主管部门奖励大学教学卓越计划、师资培育精致特色发展计划学校。

学校2018年在校生约17000人,专任教师近400位,博士比例达90%以上。

校内共设有管理、理工、设计、人文暨社会、资讯等5个学院22个系与22个硕士班和5个博士班,在台湾地区教育部科技大学评鉴计划中,5个学院皆获得一等,并有通识教育中心、语言中心及师资培育中心、创新育成中心(台湾唯一获得欧洲育成联盟认证)。在台湾大学发表之《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 ESI论文数》2011年大学排名位居台湾地区科大第6名、私立科大第1名,资讯/电子类排名仅次于台科大、北科大。远见杂志与104人力银行“企业最爱毕业生调查”连续5次蝉联台湾地区私立科大第1名、1111人力银行“企业最爱新鲜人排行调查”连续4次获得台湾地区私立科大第1名。2018年-2019年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评鉴全球最佳大学排名1000+大、亚洲前350名。瑞典UBI机构评比全世界超过500所杰出发展孵化器(育成)大学,朝阳科技大学受评为世界第2,亚洲第1。

核发:ning 点击数:129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