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19中加木材论坛
日期:2019-11-12 00:00:00  发布人:ning  浏览量:1279

1111日,2019年中加木材论坛在上海举行,论坛由加拿大木业协会主办,论坛主题为“木材在未来建筑和建造业中的应用”,来自中加建筑行业的政府官员和研究人员及业内各领域专业人士出席论坛。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志良应邀率队参加了本次活动。

论坛上,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林业、土地、自然资源与村镇建设厅厅长道格·唐纳森(Doug Donaldson)阁下致开场词,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认证中心技术部主任佟晓超、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国际交流合作委员会秘书长关培营、加拿大木业木结构设计经理付维舟、加拿大多伦多Sidewalk Labs建筑创新总监卡里姆·哈利法(Karim Khalifa)等发表了精彩纷呈的演讲,内容丰富,涉猎广泛。

论坛茶歇间隙,黄志良校长与道格·唐纳森(Doug Donaldson)厅长进行了交流。道格·唐纳森(Doug Donaldson)厅长曾于2017年11月带领加拿大自然资源部等政府机构高官和加拿大建筑行业相关企业高管访问我校,充分肯定了我校与加拿大木业协会在现代木结构合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在论坛上,我校与加拿大木业协会合作的新项目——培训中心专家公寓的项目模型也参与展出。黄志良校长向道格·唐纳森(Doug Donaldson)厅长介绍了该项目是中国第一个木结构近零能耗示范项目,并诚挚的邀请道格·唐纳森(Doug Donaldson)厅长能在项目竣工时再次来我校参观访问,道格·唐纳森(Doug Donaldson)厅长接受了邀请,并对该项目的前瞻性给予高度赞赏。

黄志良校长与道格·唐纳森(Doug Donaldson)厅长进行交流

我校作为建筑行业现代木结构入门培训课程的学校之一,与加拿大木业协会共建了现代木结构技术中心,成为木结构技术培训基地,多年以来为木结构建筑事业在中国的推动培养了大量的技术人才。在颁奖环节中,为了表达对我校成就的认可和感谢,加拿大哥伦比亚省林业理事会首席执行官苏珊·扬科维奇(Susan Yurkovich)女士向黄志良校长颁发了奖牌。

苏珊·扬科维奇(Susan Yurkovich)女士向黄志良校长颁发奖牌


所有获奖单位代表集体合影

此次论坛对于建筑行业木结构技术的交流合作,引导产业技术创新、质量提升和规范发展有着重要意义。我校率队参与此次论坛,将对我校木结构课程教育教学推进,深入了解木结构行业发展趋势起到进一步的推动作用。

(文/潘婷婷  图/杜易)


核发:ning 点击数:127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