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接受省教育厅关于招收留学生备案工作评估检查
日期:2021-05-27 15:35:32  发布人:010371  浏览量:1099

2021年5月27日上午,江苏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交流处委托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研究会俞晓南会长、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教院院长金泉元、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处处长、国教院院长熊英、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来华留学部部长助理张莹一行四人来校,对我校申请接受外国来华留学生资格进行考察评估。

评估汇报会在行政楼314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黄志良校长朱东风副校长王伟校长助理周炜炜以及党政办(外事办)教务处学工处招就处后勤保障处管理工程学院设备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评估会。

考察评估分为听取汇报、查阅材料、实地考察三个阶段进行。朱东风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汇报了我校的基本概况、招收来华留学生教育的筹备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努力的方向。俞晓南会长听取汇报后表示,高职院校招收留学生工作虽然起步较晚,但经验证明该项工作意义重大。随后他就学校与省建集团搭建“郑和学院”、学校涉外交流工作以及启动留学生工作的起因等方面与学校相关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指导意见。


朱东风校长进行汇报

专家组对学校目前的准备工作及重视程度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制度修订、留学生人才培养方案、体制机制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国内外招收留学生的平台渠道、留学生管理等关键问题提出宝贵建议。


专家组对学校各项工作提出宝贵建议

俞晓南会长肯定了我校对于留学生工作的认识,并强调省教育厅高度重视来华留学生教育工作,希望我校进一步认识接受来华留学生教育的重要性,要按照专家们提出的整改措施积极改进工作,完善服务和管理,举全校之力办好来华留学生教育工作,从而服务国家外交战略。

最后黄志良书记作表态发言,他代表学校感谢专家们的不吝赐教,并表示要把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认真落实到改进工作中,并进一步完善留学生管理体制,为即将来校的第一批留学生做好充足准备,同时把握形势,抓住机遇,开创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新局面。

汇报会后,专家组一行查看了有关材料,并对我校准备的留学生公寓样板间和食堂,特别是清真餐厅等进行了实地查看,再次肯定了我校对于留学生硬件设施筹备工作。


专家组参观留学生宿舍样板间


专家组参观清真餐厅

 (图/文  潘婷婷)

 

核发:010371 点击数:109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